一芥

给我个经济适用坟就行

混乱邪恶,排列组合,慎关
随缘写文,别太认真
谢谢你们的反馈

【PARKSBORN】COOPERATION


来自@冰棍捅菊花 的点梗,虫绿双向暗恋并肩作战。

私设一个无能力ESU双特警AU。

正文:


“你看起来就像刚进入大学的学生,”Harry在机场遇见一身便装的Peter Parker时做出评价,“Fury当初选择你的时候可能佩戴了两个眼罩。”


“嘿,以貌取人可不是个值得赞扬的习惯,Mr.Osborn, 毕竟你穿西装的时候乍一看像是某个大集团的年轻CEO。”Peter将行李箱的手柄按下又拎起,在指尖转了半圈再张开手掌握住,“所以你的假期怎么样?我没想到能跟你挑选一样的地点,还恰好乘坐同一个回纽约的班机,真巧。”


这句话只有一半是出自真心。Peter在上一个任务结束后同NYPD的局长闲聊,无意中打探到暗恋对象的度假地点,便头脑一热买了机票,满心期待能有一两场巧遇,最终走遍整个城市都没能完成心愿。假期将尽,Peter带着点失落打算踏上归途,却意外在同一个候机室见到了Harry。


“一个人的假期也不过如此。但是没错,这很巧。”Harry轻笑着耸耸肩,他从Gwen Stacy那里得知Peter居然也选择了这个城市度过他的假期,于是顺便了解了一下这位同事计划内的归期,最终成功制造了一场“巧合”。


他们同时登机,发现彼此座椅只相隔一个过道时两人都拥有了一点不动声色的愉悦。飞机平稳起飞后Harry开始翻看随身携带的一本书,但几分钟过去了视线仍然停在同一行。Peter的游戏Game Over了无数次,他看着再次重启的剧情时终于忍不住放下手机,转头试图找些话题:“Harry……”


Peter的话头戛然止住,他在侧过头的瞬间瞥见Harry前排的一位残疾人开始拆卸自己的金属组合拐杖,他蓦地有种不好的预感。下一秒那位“残疾人”将金属棍扔给了临近的几名男子,一伙人齐刷刷站起来开始大声呼喝。


劫机,这是Peter和Harry脑海里首先反应过来的状况,而靠近中部的一位乘客已经尖叫着喊了出来,接着遭到了棍棒的袭击。


有两个人直直奔向驾驶舱门并试图用铁棍撬开它,带着浓重口音的异国语言在尖锐的喊叫声下尤为刺耳。Harry费了很大的劲才明白他们在用西班牙语交流,在听清大体内容后只觉得头皮发麻,他迅速立起手中的书稍微遮挡外界视线,然后冲Peter比出了几个专业手势。


火柴,打火机,爆燃物。


Peter倒吸一口凉气,这群暴徒根本不是要劫机,他们在企图制造一场机毁人亡的惨剧!他也伸手飞快比划几下给出答复,双方交换一个眼神同时站了起来。


数名便衣空警和乘客早已冲上去缠斗,撬不开舱门的匪徒开始气急败坏地往中部靠拢,Harry单手撑住前排的靠背飞身跃过座椅,腿部力度刹那间爆发膝盖直接撞上最近的男子的胸口。落地反身出手扭过另一名暴徒的手腕夺下铁棍,击落一个打火机后用脚尖踢远。


Peter成功阻止了其中一人点燃易爆物的动作并用一个手刀将他劈昏,抓住那捆暂时无法辨认种类的爆炸物唏嘘一声,同时向后一个肘击打退吆喝着尝试近前的一位匪徒:“嘿伙计我有一个问题,现在的犯罪分子都这么吵闹吗?或者你们觉得废话也是种攻击手段?”


他侧身往一个座椅里倒去同时出腿扫倒另一名咋咋呼呼的男子,撑起身子躲过棍棒的袭击一拳往人下巴上招呼一拳,收手摇摇头继续发表看法,末了又往一片混乱的人堆里扎进去:“那为什么不去试试深夜秀,获得的关注以及危险程度都不能同劫机相提并论——Oh hey Harry,你还好吗?”


被叫到名字的人正踩在那名“残疾人”的大腿骨上,力道大得连Peter都不免担忧他今后是否真的需要借助拐杖,Harry为了对付他几乎已经做好了受到其他攻击的准备,Peter却在金属棍棒落下的瞬间将偷袭者踹到了一边。


Harry挪开脚折身甩了一拳到仍在挣扎的最后一人侧脸上,比他高出一个头的壮汉应声而倒。旁边的空警拥上七手八脚把人拷起来,推向他被制服的其他同伙,中途路过两位休假中的ESU时给他们一人一个肯定神色。


Harry摆摆因为受到反作用力而隐隐作痛的右手,回头对上Peter专注凝视他的暖棕色眼眸,嘴角动了动露出一个微笑:“你的发型乱了,大学生。”


“同样的话回给你,小总裁。”Peter的笑容更加肆无忌惮,他伸手去搂Harry的肩膀,在惊魂未定的乘客的注目下拿手指勾了勾人鼻尖。


“合作愉快。”





END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59 )

© 一芥 | Powered by LOFTER